【凪茨】生日礼物

避雷预警:


cp乱凪砂x七种茨

学龄前文笔

平淡流水账

巨量ooc致歉

没啥别的要注意了

七种茨生日快乐♪





细砂纸小心的打磨着宝石碎块的表面,小巧的矿物逐渐在名为乱凪砂的打磨者手中变得流光溢彩。

与朴实的沙沙打磨声相比,休息室桌子上的什么东西发出的电子音就有些格外突兀。凪砂放下手里的东西,抬起头以视线寻找发出动静的声源——摆在桌子边的,造型座钟的底座之上的七种茨胸像正与他大眼瞪小眼。

大概是茨忘记关掉了吧,凪砂捏住底座将座钟拿起来寻找响声的开关。他记得这东西是某一次粉丝活动的限量版纪念品,模具来自某位业余追星的雕塑大师的杰作。

那么,开关在……啊。

凪砂依稀记得自己应该拿着类似的东西合过影,但是开关的位置他倒是完全没有记住。所以在摸索了一通之后,他成功的按下了一个很明显与闹钟毫无关系的按钮。

……?

看着底座侧面打开的观望口,凪砂有些好奇的凑上去,探索起这件限量周边的秘密。

首先是以全息影像的形态漂浮在视野中的Adam标志,紧接着便出现了背景音乐和微缩的偶像表演舞台,凪砂还记得那首歌,那是Adam刚刚组成时的出道作品,他不止一次在台上唱出这段旋律——同台下挥舞着手灯的追随者们一起,同那时的茨一起。乐句很快就停止了,重新沉寂下来变得漆黑的观望口内侧突然炸开了一串烟花,飘散的金红色火星拼出了日期和“七种茨生日快乐”的字样。

凪砂觉得自己瞬间理解了这东西会在粉丝之间价值不菲的流传着的原因。

那么,既然被他知道了今天是茨的生日,礼物就是不可缺少的东西。凪砂有些犯难:茨想要的东西,也就是他一直追求的那个顶点,是过于抽象的存在。虽然他对茨有着足够的信心,想要达成茨的愿望也还是短时间内无法完成的事情。向自己许愿了难题的万能的神明将应当被祝福之人的胸像座钟放在了自己的对面,不愧是大师级别的作品,这等比例缩小了的模型眉眼间还带着充满少年感的神采飞扬,仿佛置身于舞台上——或是置身于他所求的那个充满了身为支配者的美妙愉悦感的顶级阶层一般。

凪砂觉得,自己好像明白该送出什么样的生日礼物了。




***




作为一位合格的生意人以及偶像管理者,七种茨向来不会放弃让偶像们与追随者同乐以提高偶像人气的机会——他自己的生日也毫不例外。

所以现在凪砂正等待茨的生日会完全结束:他们送走了最后一位依依不舍的粉丝,将为staff们准备的蛋糕分好,把住处稍远一些的eve塞上回去的车,这一场堪比小型演唱会的庆生活动才算是功德圆满。

好不容易等到把善后工作安排完毕的茨拉开另一侧的门坐上来,凪砂从镜片后的那双海色的蓝眼睛中望见了些许几不可察的疲惫。

是啊,茨也是人,无论再怎样习惯于若无其事的踩着极限状态的边界线跳舞,运转过度的精密仪器也总有会因为疲劳而放慢速度的时候。凪砂对于自己接下来想要做的事情多少有些内疚,但是既然已经准备了,他便不打算半途而废,于是……

“……茨,我呢,现在想去一个地方。茨也来,可以吗?”

茨转头望向凪砂,他看到那双纯净的橙红色眼里静静的跃动着愉快的火焰。

看起来不过是活动结束后的余兴节目而已,不过是微不足道的一点小小的要求,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车子最终停在了市中心的游乐园大门前。

望着游乐园灯光闪烁的牌子,茨有点出神。或许幼年时的他可能会喜欢,但是现在已经完全不是会被哄小孩子的把戏逗笑的年龄了。他的阁下最近的爱好又在一个不留神之间就突然变化了吗,还是……

“……茨?来,这里。”

凪砂已经下了车,正伸手向他发出邀请。

“诶?是!因为想着一些事情,擅自的出神了,没有及时为阁下打开车门,怠慢了阁下十分抱歉!”

稍稍反省了一下自己这片刻的放空时间,茨迅速下了车走到等着的凪砂身边。然而即使已经看着茨走了过来,凪砂的手也仍然固执的停留在半空,茨只好递过手去,然后被牵住了带领着向园内走。这一下子有些过于措手不及,所以直到凪砂拉着他走到摩天轮旁边的时候茨才有些反应过来。

“怕高吗,茨?”

在等待摩天轮的小房间转到最低点时,茨听到他的阁下冷不丁的发问。

“怎么会,阁下!虽然身处社会底层,但是为了我等光辉的明日,鄙人此时姑且也正在尽力向高处攀爬!”

“是吗……应该尽早的习惯‘高处’啊。那么,来♪”

凪砂催促着茨向缓慢转到眼前的小巧空间前进,他们坐了进去。略显狭窄的空间微微颤动着缓慢上升,在这个亮着绚丽灯光的庞大圆环的最高处,城市里的一切仿佛都能够轻轻松松的收入眼底。茨的视线越过流动不息的车河探向远方——那里是在他计划能够达到的未来中,用来建造属于自己的帝国的那块地皮。

“……茨,想要去往高处,想要去往那个能够俯瞰着所有曾经嘲笑过你的人的地方,我明白。但是,我没有办法一下子就完成茨的愿望。”

凪砂的声音突兀响起,有些低沉,像极了大提琴温和且飘忽的轻声低语。

“所以……现在我带着茨到‘高处’来了。就算只限今日,只有一刻也好,稍稍提前享受一下身在高处的喜悦,我觉得这并不算是罪过。”

“茨,生日快乐。”

总算完全明白了凪砂的意图,茨本能反应般的作答——并没有敷衍的意思,他是真的很开心,但是这样的回应可能是最好的答复方式。

“阁下如此良苦用心,鄙人感激不尽!收到了来自阁下的礼物,鄙人简直要喜极而泣了~鄙人七种茨,此时正品尝着人生中最喜悦的时刻!鄙人,……”

“……不过呢,”

凪砂打断了这一连串夸张言辞,他思考着,语速虽然还是一样的缓慢,却难得有点犹豫。

“还有这个,不是茨说了想要的。但是,我想要把它也送给茨。”

七种茨有些疑惑,他视野中凪砂的那张漂亮得富有压迫力的面孔逐渐放大,但是没有回避的必要——他从那个生产战争机器的战场带回的本性并没有察觉到恶意。

然后,他的嘴唇上传来了轻轻的柔软触感,就如同昭示着寒冬已尽万物苏生的细小雨滴一般,一触即离。




——End.——

热度 96
时间 2019.11.14
评论(1)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